[南大新闻网]21斋提升改造顺利完工 近两百名教职员工“拎包入住”

发布者:吴伟华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次数:58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随着一阵清脆的鞭炮声,南开大学21斋向广大青年教工重新敞开怀抱,近两百名青年教工直接“拎包入住”。

“新学期第一天我们就可以搬到新的教工宿舍,感觉真好!”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工崔宇表示,“看着这门禁系统,摸着这防盗门就特有安全感!

   “没错,踩着这木质地板还特别有家的感觉!”崔宇的室友、生命科学院辅导员由佳也兴奋地说着,“地方也宽敞了不少,对于我们这种‘外地人’和喜欢‘囤货’的女生来说太方便了!

   崔宇和由佳都是2010年留校工作的青年教工,她们告诉记者,毕业那年第一次踏入21斋的大门,她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木质上下铺的床踩上去吱吱作响,水泥池子洋灰地感觉像上个世纪,每人两个“格子”的衣柜根本不能满足基本需求,没有浴室、没有热水器、没有洗衣机微波炉……

   三年后的今天,当她们重新踏入21斋的大门,眼前的情景再次让她们惊呆:大理石的台面,木质的地板,宽敞的储物空间,微波炉、洗衣机、热水器、浴室等公共服务设施应有尽有。

    “我拍了一张照片给远在家乡的母亲发过去,她看到我的住宿条件有如此明显的改善觉得特别放心。”崔宇介绍,去年她的母亲来天津看望她的时候,见到女儿的“闺房”觉得特别不可思议,心里就一直有个疙瘩,而今天老人家终于宽慰了。

   不仅基本设施一应俱全,而且据房产管理处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所有选材在满足基本需求的情况下,把环保放在第一位。“为了能够使广大青年教工尽快入住的同时保证身体健康,所有家具均采用吉林森工露水河优质板材,防盗门是龙甲牌的,瓷砖是马可波罗牌的,洗漱间的大理石台面选择了柔和的杏色,这比黑色的辐射要小很多……”每走到一处,工作人员就会向记者介绍一处,如同介绍自己的家一样。

   从绘声绘色地介绍可以看出来,每一处细节都凝聚着工作人员的心血。正如新教工吴军辉所说,“今年刚留校工作就能够入住这么好条件的教工宿舍,感到无比温暖,同时价格也是新教工能够负担的。学校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今后也能够安心工作了。

    21斋修缮工程于今年6月底开始动工,8月底结束。房产管理处副处长袁伟表示,“这项工作进展顺利且在较短时间内工程得以竣工,得益于学校的高度重视,得益于众多部门通力合作,也得益于广大青年教工的支持与配合,尤其是那些克服个人困难,主动让出宿舍的教工。

   原来,值21斋提升改造工程启动之际,学校出台了《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周转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包括21斋在内的周转房管理工作,以使学校有限的房产资源能够最大限度地解决新入校教职工的短期住房困难。按此《办法》,原居住21斋的部分“居民”不再符合入住条件。

   对此,2006年留校工作的辅导员李娜表示毫无怨言,“尽管会给在学校的生活带来一定的不便,但毕竟自己已经在天津安了家,还是把有限的房子留给更需要的同事们吧!”李娜微微一笑,“这点觉悟还没有,怎么教育学生!

   据了解,21斋青年教工宿舍始建于1992年,宿舍内部人员混杂,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而今年学校把“改善21斋青年职工居住条件”列为服务师生20件实事之一,克服众多困难,召开几轮座谈会征求意见,尽量满足广大青年教职员工的居住需求。

   “本次21斋提升改造工程充分体现出学校对青年教工的关心爱护,因此困难再大我们也会克服。”房产管理处处长李秀林表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本身也是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体现。

 

版权所有(2016)南开大学房产管理处 津ICP备:281008888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