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出校园景观展示平台

发布者:吴伟华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次数:90

  

  

南开大学美丽的校园总是吸引着游客的驻足欣赏,如今,游览者只需要进入http://hqb.nankai.edu.cn/nk360/,即可足不出户,在线感受南开美景。

  近日,由我校后勤管理办公室制作的南开大学校园景观平台上线。通过该平台,目前可欣赏南开大学校内南门总理像、校钟、马蹄湖等19个热门景点立体化的景观。点击景观周围的植物,还可以了解到不同植物的科属种、植物的生物学生态学特性以及在南开园的分布等信息。此外,还设有30个热点区域,在这些区域提供了景观的图片和植物的详细资料。

  南开大学校园景观展示平台是校园植物电子档案库建设的一部分。该项目启动于2011年,前期的工作主要是采集校内三维景观、收集植物的属种以及分布情况。目前推出了校内主要景观的展示以及部分植物的信息。后勤办目前正在进一步收集植物信息,完善平台细节。

  南开园内树木种类丰富,具有82个品种,五十年以上的名木有十余株,古树名木数量居天津高校之首,天然的植物园加上优美的风景也使其成为旅游胜地。该平台既能为游客提供便利,提供一个提前熟悉校园景观的渠道,又能普及生物知识,加强校园林木管理。

 

版权所有(2016)南开大学房产管理处 津ICP备:281008888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