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

发布者:吴伟华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103

 

201716日,房产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共同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第三部——“以担当诠释忠诚”。该专题片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把自己摆进去,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坚决清理门户,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体现“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回应党内关切和人民群众期盼。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蕴含深刻道理的名句,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都有深刻的指引意义。习总书记之所以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是因为在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队伍中,还存在打铁自身不硬的情况。部分党员干部饱受四风之害,降低了党性觉悟,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

观看专题片后,党员同志表示,作为党员,要加强自我修养,保持自身清正廉洁;要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清正廉洁的传统美德,提倡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清白做人的精神。从思想、品德,行动上从严要求自己,做一个执行各项制度的带头人。要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就要做到戒私心,去贪欲,经常自省,提高道德修养,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要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就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用丰富的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要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就要严以律已,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作用。只有勤学苦练、以身作则,才能做到“打铁能够自身硬”,从而在全体教职工中产生强大的凝聚力,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而奋斗。

2

 

版权所有(2016)南开大学房产管理处 津ICP备:281008888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