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科党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吴伟华  发布时间:2017-01-18  浏览次数:131

63日,房产管理处综合科党小组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房产处党支部宣传委员、综合科科长宋莹首先发言,她讲到此次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对指导我们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哲学社会科学从广义上讲,几乎囊括了全部文科专业领域,包含政治学、文学、美学等等,具有思想指导的重要作用;此次讲话的主旨在于我国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性,而发展这一领域首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其次要坚持党的领导。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就讲话中的内容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有的同志认为讲话实质是讲文化建设,尤其是坚持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性;有的同志提出在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中,仍要坚持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弘扬和继承;还有的同志表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是批判个人主义、自由主义的有力武器。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同志们不仅对哲学社会科学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而且对于如何以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服务于师生、服务于学校、服务于国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版权所有(2016)南开大学房产管理处 津ICP备:281008888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