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周转房温馨提示

发布者:吴伟华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880



欢迎您入住南开大学周转房!

很多老师可能没有独立居住的经验,以下是一些居住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或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为您提供方便。

如果这些小技巧不能解决您的问题,欢迎致电房产处报修或向学校后保部报修。

房产管理处周转房管理科电话:23498306

后保部24小时报修电话:85358535

A.费用缴纳

A1. 房租收取

周转房实行先住后收费政策。每月月初发工资时,会扣取您上个月的房租,您可以在工资条“代扣房租”一栏查看。

A2. 其它费用

承租人租住期间,除房租外的其它费用,包括水电费、物业费、采暖费、燃气费、网络通信费等都由承租人自行缴纳。其中网络通信请您选择适合的运营商并缴费,水电煤气和燃气费缴纳方式见下表。

  

 

注意:1.目前除八里台校内的预存电费外,其它预存费用都不能退。建议您不要一次性预存过多,以免退房时损失费用。

2. 采暖费线上支付需下载“云闪付”APP,八里台校内选择“公共缴费”——“暖气费”——“津房热能公司”——所租周转房地址,其中,西南村7-32号楼选择“西南村a”,其它楼号选择“西南村b”

B.电和电器

B1. 楼道没停电,但是屋里没电了

可能是预付电费余额不足,或者跳闸了。注意:电闸有两个,一个在室内,一个在室外电表箱。

若是预付电费余额不足,请插一下电卡,激活少量余电,并立即充值。

B2. 灯泡不亮了

如果家中其他电器正常运行,应该是灯泡坏了,若入住不超过三个月,请向房产处报修;入住超过三个月,由老师自行解决。若您在安装新灯泡时需要帮助,欢迎找房产处,我们帮您。

B3. 电热水器温度低/不出水

请先调节温度,有可能是热水器温度测量不准;

不出水,可能是阀门没开。

B4. 空调不制冷/制热

有些空调的测温不太准,可能需要把温度再调低/高些。另外建议您定期清洗空调防尘网(过滤网)。

B5. 空调遥控器失灵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需要取下电池上的防跑电透明塑料小片。如果使用过一段时间了,可能是需要换电池了。

C.水和下水道

C1. 下水管道堵塞/下水太慢

请您定期用合适的管道疏通剂进行疏通,并定期打开卫生间地漏,清理堆积的毛发等杂物。若因使用不当造成堵塞,请您自行找人疏通。

C2. 自来水浑浊

有可能是长期没用,请打开水龙头放水,让浊水流出。

C3. 屋顶或楼上漏水了

漏水由后保部负责维修,请先拨打学校24小时维修电话(85358535),再告知房产处。

C4. 某个水龙头没水了,或水流太小

先检查阀门是否打开了,如果已打开,可拧下水龙头出水处零件,看看出水口处滤网是否堵塞。

D.安全和其它

D1. 钥匙保管

您入住时,所有的钥匙都交给您了,房产处没有备用钥匙。建议您在安全的地方留一把钥匙。万一假期您和家人都不在学校,出现了漏水事故等突发情况,能有人帮您开门解决。

D2. 燃气安全

冬季用气请注意开窗换气。发现异味或漏气立即关闭表前截门,开窗通风,不动明火,

不开关电器,到室外拨打燃气站报修电话。

八里台校区及周边报修电话:23006777

迎水道及周边报修电话:23366124

D3. 暖气注意事项

每年1231日之前必须缴纳当年的供热费,否则将按天收取滞纳金。

若暖气故障,请勿自行维修,各小区报修电话如下:

北村和东村:23509936;西南村:23509682

龙腾里:23009056;迎水道及周边:23662469

D4. 学校配备的家具家电发生故障

请向房产处报修,若非人为损坏,由房产处负责维修。

D5. 不喜欢学校配的家具

房间里的家具是学校固定资产,不能搬走。但您可以添加自己喜欢的家具,在退房时带走。

D6. 不喜欢墙面的颜色

很遗憾,您不能在周转房内刷漆或者贴墙纸。

D7. 家有小孩,有特别要注意的吗?

请爱护学校固定资产,不要让孩子在家具或墙面、地面上“作画”或贴贴纸,以免退房时您要花精力恢复。




版权所有(2016)南开大学房产管理处 津ICP备:281008888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访问量:1000